熙熙熙

梦里不知身是客

极度自我否定的时候,想有人懂,有人告诉我,你很好,别在意那些细小的失去,你的痛苦是因为你在一点点成长。抱抱我,然后说别介意,放宽心。
然而我身边,并不曾有这样一个人。从前没有,现在也同样。
于是我看到那些和我相似的人们,就忍不住靠近,想在他们在自己所创造出来的、充满否定的深渊里告诉他,你只是状态不对,调整一下,其实你很棒,抱抱他,然后说,别在意,放宽心。
可是,连这个我都不敢。
我的卑微让我不敢靠近。
我只能缩在我的角落里,看他或喜或悲,看他和我走一样的路。
善良,也需要勇气。
一个自卑的人,什么才能让他把自己从痛苦中救出来。
事实上,这种周而复始别人无计可施,而自己也同样迷茫。
或许孤独和痛苦,对某些人来说真的是灵魂的一部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