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熙

梦里不知身是客

【凯歌rps】圈

*差到不想打tag了(。但我还是打了

*慎入

 

作为一个合格的,甚至还有一些优秀的成年人来说,胡歌当然知道,哪些故事是可以拿出来放到世人面前的,哪些是绝对不能让它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只能由自己在睡不着的深夜细嚼慢咽,无论是甜蜜还是痛苦都要悉数吞下去的故事。而作为一个知名的一线演员,他的睡眠时间比他说谎的时间还要少,这就代表他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品析那些不可为外人道的故事,等到时间对于他松懈下来的时候,那些细枝末节海浪般涌来,使他在或悲或喜中沉沉浮浮,使他头昏脑胀。他想再这么下去非疯了不可。

不过说到疯,他确实疯了。他知道王凯在北京拍戏,他知道王凯现在肯定在剧组,他知道剧组里肯定有不少人。但他还是去了,他的经纪人知道,但也知道她绝对管不了他,给我一个支点,我能翘起整个地球,却撬不开一对正在热恋的情侣。于是她只能在他走之前絮絮叨叨,临走还给他发了条短信,告诫他要小心。

小心吗?胡歌明白的,他的人生信条谨言慎行四个大字不是摆在那里好看的,只是一旦见到了王凯以后,胡歌就不是胡歌了。

 

02:36 飞机到达北京机场

胡歌压了压帽子,加快了脚步。他没告诉王凯他来了,除了他和他的经纪人没有任何人知道。现在的他不存在于任何地方。

这样的感觉不错,胡歌想着。

他是个文青,但是很好理解的那种。文艺青年这玩意弄不好就能给自己整成个DRAMA QUEEN,还好,他随时随地都被无数双眼睛监视着的生活给他固定在了所谓正常的范围内,胡歌不会有什么太出格的举动,这个名字背后有他的经纪公司,他的经纪人,任何一个因素都会勒紧那个缠在“胡歌”身上的看不见的绳子,保持他在一个安全的、狭小的范围里。

但是那个被世人称作胡歌的男人,他可不想在那个被划出来的小圈子里缩一辈子。

于是那个被称作胡歌的男人,爱上了那个被称作王凯的男人。

至于他到底是爱上了哪个王凯,谁知道呢。

 

半夜的机场很安静。其实他一点也不喜欢有粉丝接机的机场,笑眯眯地配合是一码事,讨厌就是另一码事了。这就是他所在的演艺圈。虚伪的可怜。他自嘲地想。

所谓婊子无情,戏子无义,古人诚不欺我。

他张开双臂吹了吹风,一股子尾气味。他努努嘴,放下手臂拦了辆出租。

 

他打开车窗,夜晚的风带着点北京特有的味道吹得他张不开眼睛,窗外的景色在飞驰的速度中成了一条线,他莫名其妙地勾起了嘴角。这感觉像是久违的放肆,他想着。

“先生看着你挺眼熟的呢。”

胡歌收回脖子,歪了歪头向驾驶座看去。出租车司机是一个五十来岁的老头,操着一口京片子,从后视镜里向后瞟着说道。

“像……那个谁,就那个谁,胡歌。诶你不会是胡歌吧?!”

“……不是。”他顿了一下,突然就想这么回答。

“好多人都说我长得像他。”

“哦,我就说嘛,要是胡歌,还能来打车。机场也早就被人围起来喽。”

“他那么火吗?”

“可不是,这不之前演那个琅琊榜嘛,火起来了,坐我车的好几个小丫头都叨咕他,那个喜欢的哟……”

胡歌微不可查地笑了笑,那些小丫头有的时候可爱的不得了,自己又翻红了的这段时间,各个媒体都抓住他以前车祸的事不放,那些小姑娘们愣是靠自己的力量压过去一个又一个目的不纯的报道,虽然现在还是总被提起,但是足够了,他明白她们是爱着他的。那种爱很特殊,就是我不要任何回报,只是情不自禁地为你付出,只要远远地看着你笑,那我便觉得做得都值了。

就像对王凯的爱一样。

莫名其妙地又想回他来了,胡歌想。开车的老大爷还在自顾自地说着,但他已经听不进去了。他现在特别想见到王凯,却又希望车开的慢点、再慢点,好拉伸他与王凯相见的时间。他们能够见面的时间并不多,尤其是双方经纪人都有意地想要让他们两个的时间错开,于是不能见面不能聊天甚至是不能看着对方照片做一场春梦的时间里,胡歌总是把他们以前在一起时间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过,以至于那些在当时不甚清晰的细节都变已经栩栩如生。可时间长了,他觉得,自己的幻想已经盖过了对现实的渴望,自己像是在和幻想谈恋爱。

没错,幻想。那个幻想的容貌、声音、身体都是王凯的,但他知道那个人就不是王凯。这个认识让他在睡不着的夜里出了一身的冷汗,不是觉得渗得慌,而是他怕了。

他怕他爱的已经不是王凯,而是王凯背后的影子。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王凯的酒店,胡歌付了车钱以后下了车,酒店在马路对面,大门口闪着富丽堂皇的灯光,而那之上的楼身却隐藏在彻底的黑暗里。他眯了眯眼睛,车祸留下的后遗症,夜视能力弱。他到底也没看清到底有几层楼。

他去了个全国连锁的金凯达买了点酒,酒壮怂人胆,他不怂,但是确实是需要壮壮胆,他大晚上的发神经坐飞机跨了几个城市,就是因为突然想见他一面。不是谁都能够理解那么纯粹的浪漫主义,更何况是那个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王凯。在这么个人人自危的圈子里,放个自己这样的神经病在身边就好像是放了个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同归于尽了。可是王凯,能跟他共赴黄泉么。

他买了一扎的罐装啤,想着喝不了就等着一会上楼了和王凯一起喝,但是他喝着喝着就喝的多了点,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第二罐都要见底了。其实一个大明星蹲在街上喝酒是很危险的,万一有哪个迷妹和他一样睡不着大半夜起来瞎溜达,认出他了怎么解释,难不成说自己梦游么?

 

他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土,丢掉那两个已经空了的罐子,易拉罐当啷一声,掉进了垃圾桶里。他抬头望了望那座高高的建筑,掏出了手机,在微信里点开了王凯的头像。

“凯歌,你睡着了吗?你醒着呢吗?”

“你想我了吗?”

“我在你酒店楼下了。”

“我要上去了。”

 

胡歌想,作为一个处女座他可真够称职的了,他的确有些敏感、精神洁癖、甚至有的时候脑子一热会干一些等清醒过来以后连自己都无法理解的事情。但这些绝对不能暴露在世人面前,于是他又分裂出另一个自己,一个在世人眼里近乎完美的自己,可那之后他突然发现那个敏感、脆弱、胆小的自己无处安放了,人们一提到胡歌想到的就只是那个坚强完美胡歌,从没想过他也有在深夜的床上翻来覆去被淹没在焦虑的怅茫中的时候。可直到他遇到王凯,直到遇到他,他那最原本的自己甚至可以揭开他面具的一角把自己暴露在阳光下。这是曾经从来没有过的,任何一段恋情中都没有。王凯对他一直是宠着的,不是萧景琰对林殊的那种“我与他为一人”的宠,也不是阿诚哥对着明台的那种一口一个小少爷,无论他闯了什么祸他的阿诚哥都会去给他擦屁股的那种宠。就只是王凯对着胡歌的那种,独一无二的感情。他们之间的距离并不太近,刚好放得下两个人独自的生活的琐碎的情绪,也不太远,是那种一抬头就能够看见彼此的,足够带来安全感的距离。

可是他还是怕,莫名其妙地怕。

或许当一个人拥有一件特别称心如意的东西的时候,本能地就会惧怕那些一切可能会把那样东西抢走的因素,包括自己。于是他便愈来愈用尽全部的力气去保护,甚至牺牲自己。即便他知道那只是飞蛾扑火。

所以,情深不寿。

他爱王凯,他这辈子都不想再换男朋友了,世人不理解他们是世人的愚钝,让他们说去吧,我只要你,躲起来,躲到哪里都好,只要有你,你承诺和我在一起。

可是,他们不行。

 

他心脏扑通扑通跳着进了电梯,王凯在多少层来着?他记得他之前用微信发过房间号码,不过记不太清了。直到现在胡歌才觉得自己的行为太草率了,如果找不到那条记录,他怎么办?是掉头回上海?还是在这楼下等着直到天亮?他一边在心里骂自己鲁莽一边找手机,他按开锁屏键,屏幕上显示有两个未接来电,以及亮着的绿色的小图标。

是王凯。

他感觉大脑翁的一下,是激动。

他想赶快解开锁屏,可是手不受控制地发抖,两次的错误以后才解开,王凯发的是语音,他点开带着小红点的绿色框框,通过听筒传来的熟悉的声音让他差一点泪流满面。

“你怎么了?”

“快接电话。”

“你现在还在下面吗?”

“我去找你。”

电梯毫无征兆地移动了,胡歌看着一点点往上升的数字心里突然有种强烈的预感,他保持着握着手机的姿势没动,或者说他是呆在了原地,大脑中只有那个徐徐跳动的数字。到8楼时,门开了。

门外赫然站着王凯。

他们两个人都愣在了原地,四周静得能够听到血液窜到大脑的声音。此时的世界没有任何人,只有他们两个。

胡歌远远地在王凯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破碎而又坚定的影子,那似乎闪着光,像是遥远宇宙中的细碎星辰。在电梯门将要合上之前的那一刹那,他冲出去抱住了王凯。

“我很想你。”

如果说所有奋不顾身的爱情都是飞蛾扑火,那就让他在临死前,紧紧抱住那簇火苗。

“我也是。”

王凯愣了一瞬,答道。

 

不到两秒钟王凯就温柔却不容置疑地推了推胡歌,使他们之间空出一点距离。看到王凯的这个举动本来就很委屈的胡歌顿时感觉鼻尖一酸,他眨了眨眼睛,眼泪就掉了下来。

“诶……你怎么啦?”

王凯顿时有些慌了,胡歌有多坚强他是知道的,无论受了多大委屈,他从来不会哭,至少在其他人面前不会。

“凯哥,我……”

“进去说。”

“我不……”

“外面会有人看见。”

“王凯。”

王凯转身要走,听见胡歌压着嗓子吼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于是转过身去。其实胡歌也被自己的举动吓了一跳,那个以理智著称的自己呢?

“王凯,我问你,要是现在周围藏着的都是记者,你是转身就走,还是陪我待在这?”

“你到底怎么了?!”

“如果我们今天真被拍下了,你是会公布我们的关系,还是会跟我断绝往来?”

“你到底怕什么?我问你,如果我不是那个大众面前的胡歌,你也不再是大众面前的王凯,你会爱我吗?”

“我不明白,王凯,我们为什么非得这样,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地爱着对方,我们的爱情一定要被那些跟我们无关的人逼得无路可退吗?”

胡歌慢慢地蹲了下来,他知道他只是迁怒于王凯,他在问王凯,同样也是在问自己。眼泪从指缝之间流了出来,在滚烫的脸颊上泪水显得温吞起来,他不敢大声哭,只能极力地控制自己的声音,下唇被咬的充了血,他感觉五脏六腑都被搅在了一起,不痛,却压抑得想自己被一把尖刀从里到外地剖开。

忽然他感到被握住了手腕,随即自己被人拉起,还未等他反应过来,王凯靠近了的脸就撞进了他模糊的视线里,然后,王凯搂住他的腰,吻上了他的唇。

王凯的吻强势的不给他喘息的机会,但是他却在那之中找到了莫大的安慰。

一吻终了,胡歌扶住他的肩喘个不停,王凯一只手揽着他的腰,另一只手轻轻地扳过胡歌的下巴让他看向自己。胡歌目光涣散,眼里氤氲着水汽,王凯想自己现在的脸一定和胡歌的一样红。

“歌歌,我不知道你怎么了,但是,如果你是累了,你不想再隐瞒下去了,那好,如果你做好了心理准备,那我就听你的,之后无论是被封杀还是被骂我都认了,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你也不要担心有一天你会变成不一样的你自己,我爱的就是你,全部的你,无论是好的你还是坏的你在我心里都构成了最完美的你。是我不好,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今天我对你发誓,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和你站在一起。我相信,只要你还爱我,只要我们还在一起,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歌歌,相信我,好吗?”

情话谁都会说,可是这个人,眼前这个人,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生生地嵌在了他心上。他的惶恐,他的无措,他的虚张声势以及他所有的挣扎,王凯都看在了眼里,放在了心上,最后化作一个个绵长的拥抱和亲吻,抚平了他纷扰他日日夜夜的耿耿于怀的那些思绪,也包容了他全部不合时宜的任性。这个男人啊,就是知道,什么是他的铠甲,哪里又是他的软肋。

胡歌望向王凯的眼睛,粉丝们都说他是小鹿眼,可是他却看见了在那双眼睛周围盘旋的皱纹。时间的不公平给这个男人的脸上带来了些许沧桑。他们都是上帝选中的人,却也都在最嚣张的年纪坠入过名为失望或绝望的地狱。可是如今他们相见了,那些经历无不把他们洗刷成最适合彼此的模样。相见恨早,相见恨晚,都不如在最好的年华遇见。

于是他紧紧地回抱住王凯,在恐惧的洋流里,他幸运地找到了属于他的那座岛屿。

“对不起,凯哥。”

“我爱你。”

他想起,这是他第一次对他说这句话。

——————END——————

文中王凯没睡觉也是因为想着歌歌呢,想说明但是不知道往哪加了,就这样吧留给大家想象的空间。

我喜欢的一个大大曾经说过,不要在你的文里加议论,我抬头看了看……算了就这么着吧,就是不加议论过两年我再看这篇文也会尴尬,已经没差了【葛优躺.jpg】

评论(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