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熙

梦里不知身是客

文评-风花雪月

其实把这篇叫做文评大概是因为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了,我认为一篇好的文评如果不能深掘文章里的内涵,那至少也要能够让人读完之后体会到一种不同的感受。这篇东西我猜他做不到,我也没那个本事做到,只是想写点自己的感受罢了,还有,我想让作者知道,在我看来,你的文不只值那些热度。
占了你的tag抱歉,不妥我会删的。。。
其实这篇文我好久前就注意到了,也算有点渊源,但是。。。我这人懒,很少追长篇,看的基本都是短篇,所以一在的放弃,然而最近有人问我要一篇民国,当时我就方了,我屁都不懂啊,然后在查资料的途中突然想起来诶我主页有一篇来着,于是抱着学习历史的心态开始看了这篇文。 然而一开始就停不住了。
首先吸引我的是这篇文的遣词用句,我这里所说的不只是说用上了一些生僻的词,还有整篇文句的流畅性还有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对文字的把握的成熟度,之前在首页也了解到这篇的作者还是个准高一的小妹子,但是这篇文章真心不像是一个那么小的孩子能写出来的,包括下面他不是原著里的那个梅长苏,可他也仍然是他我想说的剧情逻辑以及对世事的理解,在这小白文遍天飞的时代,这样认真而又有能力认真的作者不多见了。我就是小白文作者的一个代表,不过我不是不想认真,而是没有能力认真。看这篇文的时候我脑海里频繁地浮现一个词,后生可畏。
然后就是文里苏哥哥的身份了。。。先容我打个滚,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喜欢文里苏哥哥的定位,先说肤浅的,每次看到苏哥哥的那些女性化的描写,我都要炸。所谓无法宣之于口的恶趣味,是之也。别给我扔炸弹。 再说他的形象,他和原著里的梅长苏一样又不一样,但是,却恰到好处地让人觉得,这人没有ooc,这也是我为什么觉得这篇文写得好的原因。对人物的把控特别到位,既写出了,如果苏哥哥不是那样的苏哥哥那么他会是什么样的苏哥哥,又写出了,苏哥哥永远都是苏哥哥。至于原因,原谅我吧我真的懒得写了/躺。
文理有好多感动我的地方,真的好多,但是最感动我的还是作者的认真与毅力。这篇文要想撑起来没有足够的相关知识是不可能的,会显得十分得空而且不够厚重,虽然作者说有些是编的。。。但骗骗我这个外行足够了。
至于不足当然有,但是我不是语文老师,况且你写的比我好多了,你想啊,我比你大那么多,好几年的大米白吃了orz。。。我只所以说这个是怕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就这么被扼杀在我手上了。。。
  谢谢你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一个故事,你真的很棒。你值得在现在的热度后面加个零。
@潇湘水冷

评论

热度(8)